程之

平生最爱摸鱼和说废话

全森林最可爱(5)

#《全幼儿园最可爱》的特别篇

#突如其来的六一贺文系列的最后一篇惹

# 今天双北专场(撒何撒无差)

 

 

全森林最可爱·周五的魔法

 

周五的魔法小屋异常的清静,一整个上午都没有人敲响炅炅家的门,于是他在享受这难得的清闲的同时,也很好奇怎么今天都没有客人上门。

看看书,喝喝茶,制作魔药,然后就只能坐着发呆。下午三点,炅炅在忍受漫长无聊后的爆发边缘,怀疑是不是有人做了什么来打击他的生意。

这时,传来一阵敲门声把炅炅的思绪拉了回来。他几乎是一路小跑着去打开了门,差点被自己的巫师长袍给绊倒了。

“真不好意思,我们三姐妹乘飞毯路过,想歇口气,冒昧打扰了,讨杯水喝,可以么?”门外是三个小姑娘,自我介绍分别叫做意意,依依,怡怡。

“当然可以,进来坐坐。”虽然分不清这三姐妹谁是谁,但这并不能影响一个一天没和别人交流的人的热情。

“不用麻烦了,给杯水就行,您很忙本来不应该打扰的,但实在没办法,我们的目的地太远了,附近又没有别的人家……”意意看起来为自己提出的要求感到很抱歉,于是连连推辞。

“没关系,我现在很闲的。”炅炅有些疑惑,为什么她们会说自己忙呢?

“可是……”意意很是犹豫。

“姐姐,还是不去了,人家大概是在客套吧。”怡怡和依依对视一眼,还是推辞。

“不啊,我真的很闲,一直在等客人上门,可是一个人都没有。”炅炅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这就奇怪了,门口的牌子上写着‘本人很忙,请勿打扰。’虽然这么说,我们还是打扰了,真不好意思。”依依回答。

“牌子什么牌子?”炅炅彻底懵了。

“就是挂在院门口的那块牌子呀,难道不是您挂的?”怡怡歪着头,好奇地问到。

“我去看看。”说着,炅炅走到院门口,果真发现了一块木牌,上面八个大字:本人很忙,请勿打扰。还有一句如果打扰,关门放狗。这么不押韵的话,居然出现在他的院门口,真是让人想作诗。

“果然不是您挂的欸。”依依看着炅炅明显不知情的样子,说到。

“这大概是哪个小孩的恶作剧吧”炅炅笑了笑,结束了这个话题。话是这么说,其实他一眼就看出来是谁写的了。

在送走了要去沙漠参加“一千零一夜”故事大会的三姐妹后,炅炅把家门锁好,又把那块木牌挂到院门口,然后拎着盒点心去了撒撒家。

 

撒撒原名撒七,本来是个身高一米八有着盛世美颜的芳心纵火犯,两年前对炅炅一见钟情,死乞白赖追了很久但还是进展缓慢。某天炅炅见到别的女生与撒撒非常之亲近,一气之下把他变成了小矮人,说是为民除害。身高严重缩水的撒撒居然高兴的接受了这一事实,并觉得这是炅炅爱他的表现。对此,童话晚报的主编睡美人·蓉曾发表文章,表示他们俩的恋爱脑普通人是不会懂。

话说回来,炅炅到撒撒家的时候,他正在院子里喝茶,小圆桌的对面也放了一杯刚煮好的奶茶。炅炅进院后径直坐在了对面,不客气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然后笑着问:“这么甜的奶茶,不知道是给哪位lady准备的?”

“为你准备的。”撒撒眉毛一挑,笑着接招。

“这么说木牌果然是你放的了?”炅炅一听,这家伙知道自己要来,肯定是算计自己了。

“这不是怕你累么,想让你休息休息。”撒撒忽然一脸讨好的狗腿样,心里想的却是:我才不会承认是因为听说你昨天和狐狸黄喝了一天酒,临走还送了他瓶毛发保养剂,然后光荣地吃醋了呢。

“少来,你目的可没这么单纯吧。不过,最近确实客人多了许多,我这把老骨头还真有些累了。”你追我赶这么多年了,一眼就能看出来对方的心思,炅炅懒得戳破,另一方面他也确实有些累了。

“毕竟童话世界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各有各的悲伤。”撒撒也知道炅炅最近的忙碌,正了正脸色,说到。

“那条美人鱼等了很多年,才等来鬼红帽,鬼红帽离世后她依然要等下去,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炅炅感慨起最近工作时的见闻。

“因为她和我一样执着呗,”撒撒露出得意洋洋脸,炅炅翻了个白眼,不接这话,只接着说:“辛德瑞拉家的传统确实有问题,大大这孩子想改却改不了,只能想办法给他弟弟一个自由。他弟弟嘴里说着放心不下,结果还是把他哥哥留下了,呵,男人。”

“那是他还小,你看看我,多么值得信赖,是吧,炅炅巫师?”撒撒冲炅炅暧昧地眨眨眼。

“少来,要说相信爱情,那也得是因为勋白雪和白骑士,只是勋白雪被他父亲那样对待,心里肯定不好受。”炅炅不想回也不敢回他这句话,硬生生转了个话题。

撒撒也不追问,只是瞥了一眼炅炅,语气酸溜溜地说道:“说到勋白雪,你可是特意要了他的金发,给狐狸黄做毛发保养剂呢” 

“别酸了,我们就多年的老友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明明任由他误会然后远离自己会更好,炅炅没来由的心烦意乱了起来。

“我真的知道么?炅炅你可什么也不告诉我呢,我又怎么知道你的心思。”撒撒把视线移回到手中的杯子上,像是在仔细端详杯子的花纹。

炅炅想要说点什么,例如“我的心思你难道看不出来”,或者“我的心思你没必要懂”,可是张了张嘴,却都说不出来,只能转过头,再次逃避似的把话题岔开:“说起来,看到狼磊和兔伦甜甜的样子,我就觉得这个世界还是童话般美好。只是不知道如果兔伦发现昀昀和磊磊认识,还合伙演了出戏骗他,会不会真的急到咬人呢。”撒撒抬起头看着炅炅坏笑的样子,明明是在计划着恶劣的恶作剧,可是看起来却单纯的像个孩子,大概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他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说:“又想使坏了?你呀,别总想着别人的事,也想想我们的事吧。”

“我们有什么事?”炅炅像是掩饰心慌般,直直地盯着撒撒。

撒撒却也岔开话题,跳下凳子,走到炅炅身边对他说:“炅炅巫师把我变得这么矮可真不方便。” 

“有什么不方便的,你不是蹦跶的挺开心吗?”炅炅不明所以,只觉得撒撒又在绕着圈让他解除魔法。

“很多不方便,例如,想吻你的时候。”明明是在一本正经地撩人,可是撒撒太矮了,炅炅低着头才能看清他脸上的表情,忍不住放声大笑。在撒撒恼羞成怒之前,他嘴角勾起一个坏笑,举起手来,打了个响指,撒撒一下子长高了。

看撒撒一脸惊喜的表情,炅炅忍不住给他泼冷水:“别误会,我只是又给你施了个魔法,只有想吻我的时候才会恢复身高,总不能让你吻我的时候还自带板凳吧。现在看起来,撒七先生真的是很诚实的人呢。”炅炅笑的狡黠,撒撒看了忍不住凑过去在他唇上轻轻一点,炅炅没有拒绝,只是津津有味的看着撒撒,等着他接下来的变化,可撒撒却没有如他预期般变矮,反而因为一站一坐形成的的身高差,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嗯?你怎么没变回去?”

“因为我想吻你。”

不管是刚刚,还是现在,抑或以后,一直都想要吻你。

所以说,这个世界上最不可思议的魔法就是我爱你。

 

 

(一通可以不看的碎碎念:是的没错炅炅就是傲娇了,想写两个你懂我我也知道你,但是就是不说破的状况,也不知道写出来了没有。就这么着吧,嘛,童话大陆上的故事是写不尽的,所以我也就只是想写一些日常,看起来是没完结的故事,但是正因为未完结才可以尽情想象(其实就是自己写不出来了——bushi)。私心不想打上完结,万一哪天有想法了我可能又会跳出来写这篇吧。其实前三天的故事细思都有虐点,因为当时五月丧吧,好好的童话被我写劈了,但是有收到小可爱的评论真的是很高兴呢,于是不由自主想写甜一点,像能让人开心的糖果。不管怎么说现在六月了,五月丧也该结束了。童话世界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所以现实也不会有想象中那么糟糕。好了,我要心怀期待的迎接六月了。六一儿童节快乐。)

评论(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