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之

平生最爱摸鱼和说废话

全森林最可爱(4)

#《全幼儿园最可爱》的特别篇

#突如其来的六一贺文系列

# 今天磊伦专场(第一次写磊伦,可以预料的ooc)

 

全森林最可爱·周四的胡萝卜

 

周四一大早,炅炅的老朋友狐狸黄拎着两壶酒来拜访他,两个人喝了一早上酒,炅炅也听了一早上狐狸黄的抱怨。

“我跟你说,炅炅,我果然还是年纪大了,你看我的毛色都没有以前亮了,真的岁月不饶狐啊。”说着狐狸黄甩了甩自己的尾巴,一脸心痛地看着自己掉落在地上的毛。

炅炅也一脸心痛地看着地上的狐狸毛:昨天刚打扫过的地板啊。

“要不给你调个生发剂?”炅炅想了想,提出建议。

“不用不用,我脱毛是正常的,又不是人类秃头,我就是觉得光泽没以前好了,一时间有点感慨。”说着,狐狸黄又甩了甩他的尾巴,脱落的毛更多了,炅炅索性不去看,又灌下一大口酒。

那边狐狸黄的话头又转到了育儿上:“最近我家那小子天天往我侦森林跑,也不知道去干啥,回来傻兮兮的笑,我估摸着八成是有情况,可一问他他死活不说,你说我气不气。”

“你家哪个小子啊?”也难怪炅炅这么问,狐狸黄作为一只老狐狸,经常给附近一些年轻的兽人传授知识,于是这些兽人都算得上是狐狸黄家的小子和姑娘。

“就那个和我小名一样的灰狼,小时候还带来你这玩过呢。”

“哦哦哦,磊磊呀,我记得我记得。”一说到灰狼,炅炅脑海里就浮现出来那个小小的瘦弱的影子。

“他刚到我们家的时候还是个小孩子呢,一转眼就长大了,真是。结果现在居然恋爱了也不告诉我,我这心里是真难受。”狐狸黄晃了晃头,两只狐狸耳朵也跟着晃动。

“昨个儿他又大早上就出了门,我就跟着他后边去了我侦森林。你猜怎么着,他居然去了兔子窝,还和那兔子纯纯特亲密,又是帮人家锄地,又是帮人家拔胡萝卜的。我觉得他是喜欢上了一兔女郎,我还挺心痛的,你说说,这食肉动物和食草动物一直以来就势不两立,虽然现在我们兽人不捕猎了,但是毕竟以前是天敌,基因里头就不对付,磊磊这恋爱之路怕是有够坎坷的。” 

“再说了,这兔子一见到狼,跑还来不及呢,哪还有心思谈恋爱,更别说亲近亲近了,獠牙一露出来,碰上心理素质差的直接就晕了,这关系发展不起来呀。”

 “我正盘算着回去怎么劝劝磊磊呢,转头就看见另一只兔子来了,一清清秀秀的小男生,两耳朵雪白雪白的支楞着,还挺好看。好家伙,他一来,磊磊眼睛都要冒绿光了,跟在身边‘伦哥’长‘伦哥短的’,听着是叫人家哥呢,那眼神倒是恨不得把他的兔子皮给扒下来了。我心想磊磊这心思也太明显了,只要不是傻,那谁看不出来啊,没成想他还真碰上个傻的。连兔纯都觉得不对劲躲一边去了,那兔伦还傻乎乎的问磊磊吃不吃胡萝卜。废话他一狼吃什么胡萝卜,当时我都要替磊磊生气了,他倒好,这个不争气的,居然把胡萝卜接过来一口吃了!关键那兔伦看着他吃还挺馋!我心想你还有心思馋胡萝卜呢,人家灰狼可是馋你了!”说到这,狐狸黄忍不住举起酒壶,仰头饮下一大口酒,平复自己越说越激动的心情。

炅炅也终于能有机会在狐狸黄的叙述中插进话:“不是担心磊磊么,怎么担心起兔伦了?提前关心儿媳妇儿?”

狐狸黄眼睛一瞪,辩解道:“哪里啊,我就是看那兔伦太傻了,替磊磊担心。这太精明的,跟你一样难追,可太傻了也难追啊。”

“怎么还扯上我了?”炅炅一听自己被拿来举例,顿时不乐意了。

“你就说那撒七天天来找你献殷勤,结果你倒好,把人家变成个小矮人,你说你难追不?”狐狸黄心想,你那点破事全森林可都知道,还想不让我说。

“行行行,难追难追,说回磊磊,别说我了,成不?”炅炅心虚,只好扯开话题。

“说啥啊,还能说啥,我劝过了,他不听我的我有什么办法。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主意了,我们做长辈的只能说尽量帮衬了。”说完,狐狸黄眯着眼睛看着炅炅。

“什么我们啊,又扯上我了,我说你今天怎么带酒来了,合着是算计我帮你呢,说吧要干什么?”炅炅一听这话就知道这老狐狸今天绕着圈算计他,就是想让他帮忙给磊磊追媳妇儿。

“还没盘算好,打算叫上你先去看看情况,踩踩点,再回来合计一下是搞个药还是怎么着。”狐狸黄也不反驳,晃了晃自己的狐狸尾巴,顺着炅炅的话往下接。

“还没盘算好?少来,我能不知道你?你心里肯定连彩礼送多少,酒席怎么办都考虑到了吧?”炅炅佯怒,白了狐狸黄一眼。

“先别管这个,你先想想你咋去,这可得小心点不被发现。”狐狸黄听着老朋友的玩笑话,心里盘算着接下来的事。

“昨天新得了些变色草,调了瓶隐身药水,正好拿来试试,你要不?”

“我不用,我是狐狸,有天赋技能,用不着。”

 

 

我侦森林的兔子窝生活着可爱的兔子们,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都去森林一角的胡萝卜田里耕作。

虽说现在是太平世界了,食肉系兽人和食草系兽人都处于平等地位了,但偶尔还是会有强大的兽人捉弄弱小的兔子兽人,兔伦就很不走运的碰上了这件事。

今天的磊磊也来我侦森林找兔伦了,于是他们两人一起出门寻找野生胡萝卜,走着走着,不知怎么就走散了,落单的兔伦刚找到一根野生胡萝卜,把它拔出来,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被一只强壮的犬系兽人拦住了去路。

“不许动,小兔子,识相的话,乖乖把你身上的胡萝卜交出来,不然……”话还没说完,兔伦就因为被吓了一跳,原型都显出来了,小小的兔子缩成一团,趴在草丛里瑟瑟发抖。

“这胆子也太小了吧。”不远处的大树后,隐着身的炅炅看了这一幕惊讶的直咂舌,一旁的狐狸黄眯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不去帮忙么?”炅炅戳了戳狐狸黄的手臂,小声地问他。

“不用,再看看。”狐狸黄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饶有兴致的看着。

那犬系兽人似乎也没想到这一出,犹豫着该不该拿上胡萝卜就走,正在这时,灰狼磊冲了出来,变成狼型,冲犬系兽人扑了上去。那兽人也不甘示弱,变成一只一米多高的哈士奇,和灰狼撕咬起来。

双方过招几个来回,那哈士奇就一瘸一拐的跑了,磊磊身上也挂了彩,变身后手臂上一道长长的口子,血淋林的,看起来十分吓人。这会儿兔伦倒是缓过劲来了,也不怕血了,变身后冲上去就抓着磊磊的手,难过得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呜咽着:“磊…磊磊,你…你没事吧,疼不疼?”

“不疼,欸伦哥你别哭啊,我没事。”磊磊看着越来越红的兔子眼睛,有些手足无措,不由得放轻了声音去哄。

“还说没事!这么长一道口子,一定疼死了!不行,我得去给你报仇。”说着兔伦就要往哈士奇逃走的方向追去,磊磊眼疾手快,一把把兔伦拦腰抱住,兔伦顾念着磊磊的伤口,也不敢用力挣脱,只能委屈地问:“你拦着我干嘛?我要让他知道兔子急了也是会咬人的!”

“我真的没什么事,比起去追他,你不应该先帮我处理伤口么?嗯?”磊磊顺势把头靠在兔伦的肩上,冲他耷拉在一旁的耳朵吹气。

兔伦被他这一下撩的耳朵都立起来了,硬生生克制住一下子蹦出去老远的冲动,拉着磊磊坐下来处理伤口。

 

“你刚拉着我干吗?都打起来了你不去帮忙?”炅炅很是不解狐狸黄的举动。

“那哈士奇你瞧着不眼熟?”狐狸黄反问了一句。

“眼熟?你这么说好像还真有点……”炅炅愣了一下,觉得似乎是有点眼熟,“这不昀昀么?他和磊磊不是好朋友么?怎么会……”炅炅话还没说完,看着狐狸黄高深莫测的表情一下就懂了。

“果然是你家的小子,还用的着我们操心么,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啊。”炅炅忽然觉得他们两人来的这一趟十分没有必要。

“要是我来英雄救美这一出,肯定不会把自己弄伤,这他们还是年轻,没掌握好力度,还需要练练。”

“这可不一定,毕竟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炅炅笑着,把磊磊借着受伤的名义往兔伦身上靠的举动尽收眼底。

 

“对了,这颗野生胡萝卜带回去给你熬汤喝。”临走前,兔伦想起了什么,连忙把引发事端的那颗胡萝卜小心翼翼地放进篮子里。

“不用了,伦哥你喝吧,你今天不就是想喝野生胡萝卜熬的汤了么?”磊磊有点受宠若惊,兔伦竟然会把自己念了很多天的野生胡萝卜给他吃。

“不行,必须喝,对身体好!”兔伦一脸严肃的教育着磊磊,给他讲解多吃胡萝卜对身体的好处。

“好好好。”在兔伦眼眶红红的注视下,磊磊只得答应了晚上一定把汤一滴不剩的喝完。

可怜的灰狼磊,到底要吃多少胡萝卜,才能“吃”到兔伦呢?

 

 

(第一次写磊伦,觉得自己控制不住ooc,但是兔伦真的超级可爱,被吓到小辫子飞起真的是很难硬汉了。半兽人变身什么的是不是会爆衣?脑子里一辆小破车在飞驰,一想到旁边两哥为老不尊的在看着,我只能假装他们好好穿着衣服呢,一脸纯洁XD)

评论(2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