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之

平生最爱摸鱼和说废话

全森林最可爱(2)

#《全幼儿园最可爱》的特别篇

#突如其来的六一贺文系列

# 今天嘎尾兄弟向

#有毒的脑洞设定,做好心理准备(假装是个女装预警)

 

 

全森林最可爱·周二的水晶鞋

 

周二天气晴朗,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树叶在院子里上投下一片斑驳,从窗户里望出去像饼干上的坚果碎,炅炅端起了手中的热牛奶,慢悠悠地喝着。

“你听我说呀,炅炅巫师。”一个好听的男声传入耳朵,把炅炅的思绪从芒果千层和榴莲千层那个更好吃的问题中拉回到现实,他放下手中的杯子,看向对面那个精致得如芭比娃娃一般的人,有些无奈地开口说:”你说,我听着呢。”

 “抱歉,我还以为你没有在听呢。我和你说,我哥他,每天在家什么都不干,不是躺着就是坐着,家务活都是我一个人做。关键是我问他你是不是只会吐槽,他竟然说:‘谁说的,我还会吐瓜子皮呢。’他还好意思说呢,他最近不知道哪里来的爱好,天天搁家里嗑瓜子儿,瓜子儿皮吐的到处都是,我今天刚拖好的地,他就给我弄脏了,简直气死我了。” 炅炅就看着辛德瑞拉·嘉嘴巴一张一合,快速地吐出这些语调别扭的话,面上只能给出一个安慰的笑,心里却虚的不行,不敢告诉他这个爱好极有可能是向隔壁森林的小矮人撒撒学的。

“每次我和他抱怨,他都说这是辛德瑞拉家的家族传统。什么破家族传统,每天都穿女装就算了,还规定最小的那个要被整天欺负。”辛德瑞拉·嘉忽地叹了一口气,原本气鼓鼓的小脸垮了下来,他趴在桌子上,也看向窗外:“我是真的好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啊。”

“那你为什么不出去看看呢?辛德瑞拉家的传统应该没有不许出门吧。”炅炅伸手捻了块今早鬼红帽送过来的草莓夹心饼干,唔,真好吃,炅炅幸福得眯起了眼,鸥人鱼的手艺真不错啊。

“嗯,说的也是。可我要是走了,我哥怎么办,他一个人生活肯定会弄得一团糟,我怎么可能放心我哥一个人在家,一想到我回家看到他被垃圾埋了的场面,我就觉得我这辈子都没机会出远门了。”想到这,辛德瑞拉·嘉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

虽然很想替辛德瑞拉·大辩解一番,但炅炅还是忍住了,毕竟自己的哥哥没有用那也是自己宠出来的,只能自己负责。

 

“你真这么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炅炅终究不忍心看他这么失落,开口问道。

“当然啊,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穿回男装,然后像传说里的勇者一样,背上一把剑去探索这片大陆。去看南边山谷里的红龙是不是真的会喷火,去看北边沙漠里的魔笛是不是真的能操纵蛇;去攀爬东边杰克的魔豆,去倾听西边海妖的歌声……”辛德瑞拉·嘉越说越激动,忍不住挥动手臂,仿佛自己已经握上了勇者之剑。

“那么我这有一个好东西,或许能帮上你。”炅炅从角落里拖出来一个落满灰的木盒,放在他的面前。

“神灯?”辛德瑞拉·嘉打开木盒,发现里面躺着的是传说中的阿拉丁神灯,惊讶的叫出了声。

“我想你可以向灯神许愿在你离开后有人会照顾你的哥哥,这样你就可以放心的出门游历了。”炅炅露出一个微笑,不知怎么眼里有一丝狡猾的光闪过。

辛德瑞拉·嘉并没有发现,犹豫了一下觉得炅炅的建议确实很不错,于是伸手拿起了神灯,撩起自己的裙摆用力在灯身上用力地擦了几个来回。

“掀起自己的裙摆可不是淑女所为哦。”阵阵烟雾从灯口冒出,弥漫整个房间,一个帅气的男子出现在两人面前。

“是你召唤我出来的么?”灯神·晨摸着自己的胡渣,饶有兴致地看着辛德瑞拉·嘉。

“是我召唤您的,我希望能有个人替我好好照顾我的哥哥,如此一来,我就能出门看看这个世界了。”辛德瑞拉·嘉充满期待的看着灯神·晨。

“是这样的,你召唤出了我,就得满足我一个愿望,否则我就天天赖在你家白吃白喝。”辛德瑞拉·嘉看着忽然换了无赖脸的灯神·晨有点不知所措,只好用眼神向炅炅发起求助。炅炅成功接受了他的求救信号,可他也只是无奈的耸耸肩,小声说着抱歉,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会这样。

“不过呢,我平生有一大爱好就是跳舞,如果你的舞技能得到我的认可,那我将实现你的愿望。”灯神·晨话锋一转,给出了一个新的选项。

辛德瑞拉·嘉闻言小脸一扬,说:“你不要小瞧辛德瑞拉家的传统,我可是那个凭借过人舞技成功泡到王子的灰姑娘的后代啊。”

于是辛德瑞拉·嘉凭借家族一脉相承的油腻舞成功打动了灯神·晨,他痛快地答应了要实现辛德瑞拉·嘉的愿望。

“怎么样?是不是很完美的变身?” 灯神·晨摇身一变,其实只是换了身女装站在了两人面前。

“能不能收收你的胡子。”炅炅捂着眼睛,觉得画面太美他不敢看。

愿望终于能够实现辛德瑞拉·嘉雀跃不已,可真到离别的时候却忽然忧心起来,看着手一挥把胡子隐去的灯神·晨,忍不住叮嘱:“我哥他喜欢吃汉堡薯片,你要看着他,别让他吃太多。他喜欢吃培根,不喜欢吃酸的,记得提醒他每天要吃蔬菜……”

“行了行了,你快走吧。”灯神·晨不耐烦的挥挥手,给辛德瑞拉·嘉换了一身男装就把人往门外推。炅炅也在身后劝道:“没事的,我也会帮忙照顾你哥哥的,你就去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吧,回来的时候可要给我们讲故事的呢。”

 

虽然有一些担心,可辛德瑞拉·嘉还是走了,走的突然甚至没来得及和哥哥道个别,实际上如果他回家也见不到他的哥哥,因为此时辛德瑞拉·大正坐在炅炅的木屋里,悠哉的喝着茶。

“舍不得?”炅炅看了一眼出奇沉默的辛德瑞拉·大,伸手给他再倒上一杯茶。

“可不嘛,但是弟弟大了总要出去遛遛的。”辛德瑞拉·大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可是眼底的担心全被炅炅收进眼里。

“你放他出去看看也好,只是我不明白,你干嘛非绕这么大一个弯,辛辛苦苦找来了神灯,就为了让他临走前尬场舞?”

“嗐,他这孩子就整天瞎操心,总觉得没了他我活不了了,我可不得想个法子打发他呀。”

“那你为什么不自己给他,非放我这落灰。”

“行了行了,您别念了,我就乐意不行吗?”辛德瑞拉·大捂着耳朵摇了摇头,表示不想再聊这个话题,他转头看着灯神·晨说:“兄弟,这回谢谢你帮忙啊,这几个月就托你照顾我了。”

“没问题,土豆炖肉吃不吃?”

“吃,当然吃。哇塞,你不会真的会做饭吧?”

“你可不要小看灯神一族的传统。”

 

看着两个相见恨晚的人从美食讨论到音乐,最后手拉着手回家,说要一起创作一首《阳光彩虹小白马》,炅炅决定提前开始为辛德瑞拉·嘉归家后的生活表示担忧。

 

 

(其实我只想写女装大佬嘎嘎和大大与晨晨尬舞的沙雕场面,然而我写不出来。本来温情的结尾硬生生被我改掉了,以及不知道打什么tag,就只打熟悉的了。嗯,今天依旧是皮皮程的一天。)

 

评论(2)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