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之

平生最爱摸鱼和说废话

全森林最可爱(1)

#《全幼儿园最可爱》的特别篇

#突如其来的六一贺文系列

#今天鬼鸥专场

 

 

全森林最可爱·周一的泡沫

童话大陆上坐落着许多小国家,在芒果国和oppo国的交界处有一片大森林,里面生活着许多可爱的生灵。他们在明侦森林的每个角落都留下欢声笑语,但是偶尔他们也会有犯愁的时候。

炅炅作为明侦森林最有名的巫师,开了一家魔法小屋,倾听大家烦恼的同时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因为炅炅耐心的态度和优质的服务,这家魔法小屋登上了芒果国最有名的魔法周刊,于是炅炅最近一周真是忙到不行,每天都有不同的客人上门拜访。

 

周一的早晨下起了雨,炅炅还没从周末的慵懒中抽离,就听见砰砰砰的敲门声,只好顶着一头乱毛,睡眼惺忪的打开门,签收了林林快递员的小货车运来的巨大包裹,又和光光助理一起轻轻地把这个贴着易碎品标签的包裹搬到了房间内,当林林和光光离开,小屋又重归寂静,炅炅对着巨大的包裹发了五分钟呆才终于醒过来:这是什么?我最近不是因为把账号密码忘了所以很久没剁手了么?

炅炅看了看快递单,上面并没有寄信人的姓名,只有一个地址:人鱼海湾珊瑚小岛09号。炅炅正猜想着这是不是上次来做客的拇指姑娘娜娜给他寄的礼物,就听见包裹里传来一阵奇怪的声音,像是鱼儿游动的水声。

该不会给我寄了条鲨鱼吧?炅炅为自己的脑洞想法感到好笑,却忍不住握紧了手里的剪刀,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拆开了包裹。

“早上好呀,炅炅巫师。”包裹里是个两人大的鱼缸,一条漂亮的小人鱼趴在鱼缸边沿向炅炅打招呼,把他吓得往后倒退了好几步。

“抱歉,吓到您了。我叫鸥鸥,如您所见,是条人鱼,我没办法走路来森林,只好把自己寄过来了。这一路上我可担心自己晕车会吐在鱼缸里,幸好林林快递员车开得很稳。”鸥鸥为自己的冒失感到很抱歉,蓝色的鱼尾在水里轻轻摆了摆。

“哦,你好,美丽的人鱼小姐。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呢?”炅炅迅速冷静下来,露出了绅士而礼貌的微笑,如果忽略他身上的睡衣和乱糟糟的头发。

“是这样的,我和住在贝壳里的拇指姑娘娜娜是好朋友,几天前,我从她那听说了你的事迹,于是冒昧前来,想请你帮个忙。”鸥鸥翻了个身,仰面躺在水里,手指画出的圈圈形成一个个小漩涡,透露着她心底的紧张。

“我想请你帮我调配药水,我想变成人类。”

炅炅闻言,皱了皱眉,温柔地劝道:“可是人鱼小姐,变成人类要付出的代价很大……”

“我知道,要用声音交换,并且以后每一步都像走在刀尖上。我愿意交换,也可以忍受疼痛,只要能变成人类。”鸥鸥打断了炅炅的话,态度坚定。

“好的,我知道了,请允许我先去洗漱,稍后回来为您制作你想要的药水。”炅炅没有再劝,只是指了指自己的居家造型笑着说到。

“请便,炅炅巫师,谢谢你的好心。”鸥鸥看上去很高兴炅炅答应了她的要求,鱼尾在水里欢快的摆动。

 

一个小时后,炅炅整理好自己,换上了巫师的长袍,走到鸥鸥的面前。令他惊讶的是,鸥鸥竟然完全没有其他客人常露出的不耐烦的表情,她很平静的倚在鱼缸的上沿,望着手里画着两个小朋友的画纸发呆。

“很抱歉,久等了,人鱼小姐,我这就为您调配药水。”炅炅微笑着向鸥鸥行了个绅士礼,走向自己的工作室。 

“没关系,我不着急。”鸥鸥冲炅炅扬起一个微笑。

 

春天第一颗冒出头的笋尖,夏天最后凋零的一朵晚荷,秋天如血一般红的枫叶,冬天洁白胜雪的白鹭尾羽,再加三片长生树的新叶。炅炅把材料依次放进盛满北极冰川水的锅里,轻轻搅拌后,转身去拿最后一样材料——人鱼的眼泪一滴。

“非常抱歉,人鱼小姐,我这里人鱼的眼泪存货不够了,我想,或许你能借我一滴呢?”炅炅晃了晃手里空空的瓶子,面上有些为难地看着鸥鸥。

“炅炅巫师你可以不用这么客气,叫我鸥鸥就好。如果我的眼泪能帮上你的话,我感到十分荣幸。”鸥鸥说完,小心翼翼地将画纸卷好放进随身携带的小包中。

“哦,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个可爱的包包是鲨鱼皮制作的吧。鲨鱼皮是世界上最牢固的防水材料了,只是要得到它十分的艰难。看来鸥鸥你的心底有个特别的故事,不介意的话,我去泡杯红茶,或许你会喜欢分享故事的时候来一块草莓小蛋糕。”

“当然,如果你不嫌弃我的故事太乏味的话。”

 

“这块鲨鱼皮是我替鲨鱼伯伯干了一年的家务才换来的,里面放的是我最重要的人留给我的礼物。”鸥鸥轻轻抚摸着包包,眼神专注,仿佛在凝视挚爱。

“我曾经做过不好的事,依照人鱼族的规矩,我会变成泡沫消失在海边的晨曦里,可是那个人救了我,尽管是我杀死了他的父亲,他也毅然决然的替我去赎罪了。当我醒来的时候,身边就只留下了这副他小时候作的画。”

“炅炅巫师你夸我有耐心,其实不是,我曾经也是条急性子的人鱼。只不过,这些年来,我一直在等待,所以已经习惯了,就不觉得等待的滋味有多难熬。对于我来说,如果能有一个好的结果,那么无论忍受多久的寂寞都是值得的。”

“幸好,我终于等来了爱人的转世,和以前一样,古灵精怪的,常常做出让人捧腹大笑的事,天真单纯的眼睛里只看得到世间的美好,对于我刻意的接近也丝毫没有怀疑。”

“你知道吗?她越是美好,我就越不能和她在一起。一看到我这条该死的鱼尾,我就会心如刀绞,这是我背负的罪孽,犯了错的人鱼再也不能化成人类。”鸥鸥有些激动,鱼尾狠狠甩在玻璃上,溅起一串水花。

“可是我还是想和她在一起,和她永远在一起。当她再一次出现在海边,再一次出现在我的世界的时候,我就下定了决心,不管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我都要变成人类,陪在她身边。”鸥鸥的脸庞滚过两颗泪珠,滴进水里,凝成宝石。

 

“这一切,现在的她知道么?”

“她不知道,我不敢说。”鸥鸥捧起水里的两颗泪珠,递给炅炅,说:“请您务必收下,多的这颗请当作是我的谢礼。谢谢你为我调配药水,也谢谢你倾听我的故事。”

“为你分忧是我的荣幸。”炅炅接过两滴剔透的泪珠,看它们在阳光下闪耀着七彩的光芒,不由得赞美:“人鱼的眼泪果然是举世罕见的宝物。”

炅炅看了看挂在墙上的木头钟,将一颗泪珠收进银色的瓶子里,将另一颗投进了被熬的黑漆漆的药水里,一边搅拌,一边背对着鸥鸥说:“或许你该试试把一切都告诉她。”

鸥鸥没有回答,只是又伸手摸了摸她的包。

 

说来神奇,当人鱼的眼泪被放进来锅里,原本黑漆漆的药水渐渐变得清澈透明,最后只留下锅底浅浅一层药水,散发着和泪珠一样七彩的光芒。

炅炅将药水倒进小药瓶,递给鸥鸥,有些不忍地再次劝道:“你真的想清楚了么?喝下它,你会变成人类,但是会失去声音,从此每走一步都是在刀尖上跳舞。”

“谢谢您的关心,但我真心希望能变成人类,这样她再给外婆送蛋糕的时候,我就能陪在她身边了。”

鸥鸥将瓶塞拔开,正要一口喝下药水,突然间一个红色的身影冲了上来将药瓶打翻,接着一把抱住了鸥鸥。

“鸥鸥,我不准你这么做!”来人穿着红色的斗篷,脸上明显带着怒气。

“鬼鬼?你怎么在这?”鸥鸥十分震惊地看着眼前的人。

“我去你家找你,你不在,然后我就看到你寄快递的快递单,跟着上面的地址找过来的。”鬼红帽看着鸥鸥,一副我是不是很聪明你快夸我的表情。

鸥鸥狠下心,别过头去,说:“鬼鬼你不要管我了,我这么做有我的理由。”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我不允许你这么做,你的声音这么好听,怎么可以拿来交换。还有你的蓝色鱼尾很漂亮,我超级喜欢的。”鬼红帽把手伸进鱼缸,在鸥鸥的鱼尾上挠了挠。

鸥鸥脸一下就红了,可还是不肯松口:“可是,我变成人就可以天天陪你了,不好么?”

“没关系,你是人鱼也可以天天陪我,我现在就搬家搬到海边,或者在家里建个大水池,你看你比较喜欢哪一个?”鬼红帽询问着鸥鸥的意见,语气轻松得仿佛两件事都不是难事。

“还是两个都可以,我们就可以来回住。” 觉得自己主意很不错的鬼红帽点了点头,一把将鸥鸥公主抱抱了起来,转身就往门外走。

 

炅炅站在原地,看着鬼鬼阳光下的笑容,果然如鸥鸥形容的一样孩子气。

再看看屋里打翻一地的药水,感慨着可惜了自己的珍惜材料,转念一想,自己好歹得到了一颗人鱼的眼泪,算算还是赚了的,于是认命的收拾起到处是水渍的屋子。

 

当然住在海里而对森林了解不多鸥鸥并不知道,炅炅是鬼红帽的好朋友,几乎是是看到她的一瞬间,他就认出了她的身份,而看到那幅画的时候,他就明白了一切,于是悄悄找来了鬼红帽,让她在门外听到了整个故事。

美丽的巧合总会有美丽的结局。

 

 

 

(最近沉迷磊伦,也是没什么心思更新我的长篇,本来想摸个鱼,写个轻松搞笑温馨向,上来就有点刹不住车了,本来打算特别篇每日一更更到六一的想法也是要破灭了,只好更新和文风都随缘了。以后《全森林最可爱》也会在《全幼儿园最可爱》的更新中时不时掉落,所以会带同一个tag,如果有建议意见的话都可以告诉我,乖巧.jpg)

评论(6)

热度(69)